WFU

網站頁籤

2018/3/20

Mathematica 使用教學 (2) - 執行程式

說明


使用 Mathematica 基本上只有兩個步驟:
  1. 輸入程式碼
  2. 執行程式碼
這篇文章將會教你如何執行寫好的程式。


步驟


  1. 在剛才的畫面,用滑鼠點擊左下角的「Things to try」




  2. 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(如果不成功,試著直接連到這裡




  3. 將滑鼠的游標移到 2 + 2 那一行,點擊一下,你會看到游標符號(閃爍的「|」)會跑到 2 + 2 後面。




  4. 按住鍵盤上右側的「Shift」鍵不放,同時也按下「Enter」鍵。




  5. 你會看到在「 2 + 2 」底下跑出了執行結果:「 4 」。




  6. 不管輸入多少行程式碼,最後要執行時,就是按下「Shift + Enter」(這是你第一個要背的 Mathematica 指令)。

    執行程式 =「Shift + Enter」
    執行程式 =「Shift + Enter」
    執行程式 =「Shift + Enter」

  7. 在剛才的網頁底下,有很多程式碼讓我們來練習「Shift + Enter」,將滑鼠游標移到 1000! 那一行。




  8. 按下「Shift + Enter」,稍微等待一下(正在計算中),便可以看到計算結果




  9. 你可以試著自己執行網頁底下其他的程式碼(按下「什麼」+ 「什麼」?),看看有什麼結果。







遇到困難?


  • 來信標題請寫「Mathematica 使用教學問題」
  • 請務必告知你是在哪一篇的哪一個步驟卡關?遇到的狀況是什麼?(例如:我在第 (1) 篇的步驟 3 畫面按下按鈕後沒有出現步驟 4 的畫面)
  • 如果網頁跳出其他畫面,請擷取螢幕畫面讓我們方便判斷問題。
  • 求救信箱 typectex@gmail.com



    這篇教學文章你覺得?



系列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