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8/3/20

Mathematica 使用教學 (3) - 畫出 sin 波

說明


先請你回想使用 Word 的經驗,當你要用 Word 打自傳,你需要做哪些事?

  1. 建立一份空白檔案。
  2. 在這個檔案裡頭開始打字(寫自傳)。
  3. 寫完後,把檔案儲存且命名為「我的自傳」。

相同道理,在 Mathematica 中,如果你要畫出 y = sin x 的圖案,也是做類似的 3 件事

  1. 建立一份空白檔案。
  2. 在這個檔案裡頭開始寫程式(畫出 y = sin x 的圖案)。
  3. 寫完後,把檔案儲存且命名為「plotsin」。


步驟

  1. 用滑鼠點擊網頁右上角的「File」




  2. 依序點擊「New」→「Notebook」




  3. 當你看到如下的畫面,就代表成功建立一份空白檔案。




  4. 用「Ctrl + C」複製下面這行程式(從大寫 P 到最後一個中括號 ] 都要複製)

    Plot[ Sin[x], { x, 0, 2Pi } ] 

  5. 滑鼠點擊畫面左側很大一片空白處(紅框部分),按下「Ctrl + V」將剛才的程式碼貼上去






  6. 按下「Shift + Enter」執行剛才貼上的程式碼,會得到一張 sin 函數的圖案




  7. 接著把這份文件儲存起來,用滑鼠點一下程式碼上方的「unnamed」,會看到畫面如下面兩張圖的變化






  8. 輸入檔案名稱「plotsin」後,按下「Enter」,你會看到原本顯示「unnamed」的檔名變成「plotsin」,同時在畫面右側也可以看到相同名稱的檔案。 檔案是直接儲存在網頁裡頭,只要有電腦的地方,登入你的帳號,就可以看到你儲存的檔案。




遇到困難?


  • 來信標題請寫「Mathematica 使用教學問題」
  • 請務必告知你是在哪一篇的哪一個步驟卡關?遇到的狀況是什麼?(例如:我在第 (1) 篇的步驟 3 畫面按下按鈕後沒有出現步驟 4 的畫面)
  • 如果網頁跳出其他畫面,請擷取螢幕畫面讓我們方便判斷問題。
  • 求救信箱 typectex@gmail.com



    這篇教學文章你覺得?



系列文章




恭喜完成所有教學